Skip to content

伦敦日记 – Nov 4th

November 5, 2013

“这是一个孤独的城市,因为没有人会理会你,但也因为没有人理会你,最终,你终于可以做一个百分之百的自己”

一个台湾女孩写的关于当沙发客环游欧洲的书里,关于伦敦的一段话。

说得真对。

伦敦是难以融入的城市,伦敦人有礼貌却疏远。但是它自由,而且有无穷无尽的事情可以做,无数的博物馆可以参观,无数的表演和音乐会可以去看,一波又一波有意思的活动可以参加。可是不无聊并不代表不孤独,不像上学的时候那么忙,就代表有时间停下来胡思乱想,想到心生恐惧,沮丧与绝望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初中就一直住校,习惯集体生活,身边风风火火的总是有人,而没有室友的生活也是工作以后才开始的。还是不习惯和自己独处,独处时总感到自己的软弱,达不到对自己的期待,成不了别人眼中应该成为的那种,冷静,理智,坚强,乐观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。我想我是太爱回头看,才会对未来充满恐惧。

但写书的这个原本平庸胆怯的女孩,在独自闯荡欧洲一年多以后,似乎找到了自己。我自问无法像她那样靠住陌生人的沙发游历世界(厕所卫生问题就能把我困扰死),但我想尝试,慢慢的放下一些包袱,放下恐惧,只管往前走的感觉。

Facebook COO桑德伯格近期那本著名的书里说: 假如你无所畏惧,你会做什么?

我还在想。

From → 胡思乱想, 伦敦

Leave a Comment

Leave a comment